-->

Wednesday, April 11, 2018

【普考態度篇】哇!五個月考取四等

關鍵字:普考秘笈、考取四等、邊上學邊考試、四等金榜題名、四等考取經驗談、行政法、行政學、客家歷史文化、客家政治經濟



【五個月考取】 「聽說」國考一定要準備很久,好像隨便都要123年,10年是我目前聽過最久上榜的考生,在考取學員的餐會上面,認識的一位「媽媽」真的就是「十年寒窗」,當下超佩服這毅力的,所以其實一般都很不好意思跟大家分享,W太太當年邊碩班上課,邊衝刺五個月,順利在地特四等金榜題名。

【讀書要有效率】 嚴格來說上榜這次地特的準備時間,大概是接近五個月,準備的時間看似不長,但是這段時間我很認真地衝刺,算是非常瘋狂地一直K書,話說那時候念書的心情是「愉快」的。

【開心學習】 剛入門最不熟悉的就是行政法、行政學了,於是一開始我是先攻這兩科(我是選擇到補習班上比較彈性的視訊課程),很幸運的是,這兩科都能激發我的熱情,所以學習上非常非常開心。

【每個選項都要認識】 念書時間從早上九點多到晚上九點,中間有睡午覺,不大熬夜(除了因為壓力而有幾次小失眠),考前考古題做了還不錯認真,行政學做了有二遍,如果有做錯的題目會再做三遍,而且每一題在一開始作答時,都會刻意放慢速度去看題目以及每個選項」、「每個選項」、「每個選項」,就算不是答案,也要知道這個選項是什麼,以求完全理解,而非囫圇吞棗,行政法也是這樣衝刺「選擇題」的。

【快去念書】 親愛的考生別放棄,你我都只是一般的考生,我做到了,相信您一定也可以,就算之前落榜,也會有累積出來一些基礎,趁現在記憶還在、趁現在還想準備考試,趁現在一切都還熱騰騰的時候,快去念書吧,做個考古題也好。

【健康第一】 對了對了,健康還是最重要的,不能說一定不要熬夜,但還是盡量避免,因為像我有時候書念到某個段落,會想把它念完,所以偶爾晚睡還好,我最晚不會超過12點半,或者有些人喜歡半夜念書、白天睡覺,但我想不管怎麼樣,一定一定一定要睡眠充足唷,睡飽飽飽飽,這樣才有好的腦力可以念書思考消化唷,畢竟是幾個月的長期抗戰,眼睛和精神還是要照顧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